中油.台塑降9角 實施浮動油價

 / 台北市

中油和台塑今天先後調降油價,汽柴油每公升降價0.9元,經濟部同時宣佈,從今天開始實施浮動油價,以後每週檢討購油成本,機動調整油價。但算一算國際油價已經跌回二月的水準,國內卻還是漲多跌少,消基會批評,中油至少還要再降2.5元才合理。

國內油價一變再變,半年內調整了五次,但卻是漲多跌少,最新降幅從二十六日零時起,調降每公升汽柴油0.9元,同時中油更從即日起到年底試辦浮動油價,也就是說,每個星期國內油價都會隨著國際油價波動做調整,只是這樣消費者真的能受惠嗎,到底該漲多少跌多少。

國際原油價格,從二到七月,從每桶59.3美元,一路飆升到72.4美元,國內油價也從每公升24.6漲到28.6元,總共漲了4元,但七到九月國際油價開始回跌到二月的價格,國內油價卻只小跌1.4元,消基會認為中油必須再降2.5元,回到二月的油價,才能採取浮動油價,由於浮動油價已經開始試辦,往後會不會因為油公司績效不彰,而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消基會表示,將拜會立院各大黨團,祭出施壓動作,以免消費者成了提款機。(記者戴榮賢、劉怡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