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果凍嗆到氣管 女童窒息回天乏術

吃果凍嗆到氣管 女童窒息回天乏術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許永聰 王嘉域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盛香珍果凍,又傳出噎死幼兒的悲劇。一名台商的一歲半女兒,在吃了盛香珍的鮮果凍,不幸卡住氣道窒息死亡。這樣的意外已經發生了十多次,衛生署早就要求廠商,要加大果凍的直徑到三點一公分,不過華視記者到市面上實地檢測,發現還是有果凍太小很危險,品牌正是盛香珍。

  滑不溜丟的果凍,一口塞進嘴裡,就是這樣不小心,奪走了她才一歲半的生命,在上海做生意的爸爸痛失愛女,一狀告上消委會,說兇手,就是已經噎死好多人的果凍品牌,盛香珍,不過台灣公司卻認為,噎死人的果凍,是股東另外設廠製造的,和台灣盛香珍無關事實上,盛香珍果凍噎死幼童的事件已經陸續發生了十幾起,美國一名九歲受害女童蜜雪兒的家屬,在女童死亡後提出告訴,美國法院對盛香珍判賠五億台幣,另一名被噎死的兩歲男童,則獲賠十七多億元,所以盛香珍這次闖禍已經不是第一次。對這次的案例,不過,盛香珍進一步強調,果凍外包裝桶外的安全標示非常清楚,而且不建議三歲以下的幼童自己吃,就算想吃也得切成小塊分段食用,但是發生意外盛香珍難辭其咎,女童家屬也將展開法律行動。

  這種杯口加寬,杯身窄小的,沒問題,直徑將近五公分,一再出問題的蒟蒻椰果,已經改良成正方形,一量,超過四公分,但這種噎死人的一口果凍,架上還是看得到,而且滿滿一大排,直徑只有3.05公分左右,接近危險邊緣,一看,又是盛香珍。為了擺脫致命危機,市面上一包包果凍,除了口徑加大,更在背面標示顯著警語,五歲以下的兒童千萬別吃,真擋不住滑溜溜的誘惑,就得像這樣,用湯匙一口口挖著吃,而且杯口現在都封得緊,小朋友撕不開,自然能遠離果凍的窒息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