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特使 張忠謀:為台灣盡心力

 / 台北市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已經接受陳水扁總統邀請派任,將以總統特使的身份,代表台灣出席十一月中旬在越南召開的APEC亞太經合會。張忠謀首度公開表示,他接受這項任務動機都是為了台灣,也希望為APEC做一點事。

  即將成為陳總統特使到越南出席APEC的張忠謀一現身亞太工商總會年會會場,鎂光燈閃不停,他也首度公開談到擔任特使的心情。接受APEC特使一職,事前有向人請教,由於企業對經濟發展十分重要,自己來自企業界,出任APEC特使也是非常然的事。

多了一個APEC特使的頭銜,下一步,身為海基會董事的張忠謀是否願意出任兩岸談判代表,那是以後的事。海基會處理的不是政治問題,很實際的為兩岸人民解決事情,相關業務應繼續推動。以後的事以後再說,現在的張忠謀,全心全力,只希望在今年APEC能代表台灣,成為國際間聚焦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