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 辜濂松分享成功之道

劉映蘭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場【與大師有約】的演講,請到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與上百位的青年朋友暢談自己的生涯歷程,並分享成功之道,一起來聽聽大師說了些什麼。

  難得有機會聽到半導體教父張忠謀演講,會場幾乎是座無虛席,張忠謀以求學的路走得並不順遂,以及意外的踏入半導體界,作為這場演講的主題,他表示,在麻省理工學院念完碩士後,原本想要繼續攻讀博士,但沒想到考了兩次都沒考上,這輩子與麻省裡工學院的博士班無緣了。

沒想到放下博士班先去工作的決定,竟然意外的成為他踏入半導體界的開始,如今回想起來,張忠謀說,短短三個月的兩大挫折,讓他的人生有很大的學習。

另一位大師是一手打造消費金融王國的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他幽默的說,高二時因為染上肺病,被醫生警告不能從事激烈的運動,但喜愛運動的他不運動會很難過,因此開始接觸高爾夫球。

另外,辜濂松也給年輕學子建議,在全球化的時代,企業要走出去,所以企業要用的人,外文能力也一定要很好,他鼓勵年輕人最基本的英文要顧好,再培養其他的外語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