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器節能30%?誇大不實遭重罰

 / 台北市

  市面上,有一種號稱最多可以省電30%的省電器,只要插在家中的插頭上,就能省電省錢。但是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發現,根本不可能省電,這些業者廣告不實,開罰四十四萬和二十七萬。

  這個就是省電器,而且業者在電視廣告當強調,可以省電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而理論就是,家中的電器有電阻類的,像是電鍋,它的相位正常,可是有很多電器是電感類的,像是充電器,卻是超前九十度,所以加裝相位落後九十度的電容類電器,像是自動照明燈,就可以用落後相位平衡超前相位,達到恢復正常的省電效果,不過事實卻不是這樣。

  公平交易委員會,也對不同業者,分別處罰四十四萬以及二十七萬,同時要求業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提醒大家,不管您裝什麼電器,只要需要電就會耗電,所以最好的省電方法,就是隨手關電燈,開冰箱之後要盡快關上門,以及電器不用的時候拔掉插頭,這樣才是省電的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