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併購案 張虔生:全球佈局

 / 台北市

外資凱雷公司要收購日月光的消息,震撼業界,今天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前往經濟部說明,他強調出售不是會了西進,而是著眼全球佈局,經濟部長陳瑞隆也表示,外商對日月光有興趣,顯示認同台灣的產業力,對這項收購案,抱持樂觀。

日月光將被美國凱雷公司收購的消息披露了幾天,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28號前往經濟部與部長陳瑞隆會談,澄清出售日月光絕非為了規避政府的40%赴中國投資上限。由於併購消息突然,金額又高達一千七百多億元,再加上先前股票就已上漲,金管會懷疑可能涉及內線交易,但張虔生表示消息突然宣布就是為了避免內線交易。

回顧近來日月光的股價表現,從七月低點每股26.4元,一路漲到九月34.8元,十月又有一波低點,經過一個月盤整,從十一月初一路攀升,到二十七日漲到37.95元五年新高,市場人士表示,這段期間並非只有日月光上漲,封測類股都在漲,短線日月光股價仍然看好。

由於上週宣布凱雷將以每股39塊收購,引發外界質疑價偏低,張虔生表示日月光已經在內部組成特別委員會,由外部董事會針對收購案進行評估,如果股東認為價格不合理,收購案就不會成功,日月光還是上市公司繼續營運,一切不會有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