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大漲 台股盤中站上7476點

  昨天陳總統公開表示,二年內台股有可能上萬點,來看到今天的台股表現。上週五被外資凱雷集團收購的日月光,上午一開盤立刻以【跳空漲停板】,激勵半導體類股,包括聯電及矽品同步強攻漲停板,指數中突破了7476點,創下五年來的新高點。

  一片紅通通,外資雷凱併購全球最大封測廠日月光消息一出,台股受到激勵,星期一一開盤立刻以37.95元攻佔漲停板,上漲了2.45元,帶動半導體adr類股,包括矽品,宏璟,聯電也一起漲停,小股民眼睛緊盯著盤勢,手上拿著買進單,看好時機,立刻下單進場,賺錢時間到。台股好久沒有這樣的景象,股市交易熱絡,股民摩拳擦掌,分析師表示日月光還可能會繼續上漲,到收購價39元前停止,短期台股漲多跌少,至少會延續到北高市長選舉前,難怪陳總統會喊出股市上萬點的口號。
  
  台股股市上萬點不是夢,不過必須下國內朝野氣氛和解,兩岸政策利多的前提下,每次選前都會喊出同樣的口號,真的上漲卻沒幾次,看看台股上次到達萬點是兩千年二月,三月十六日陳總統首度當選總統,台股因為政治原因為狂跌了2千多點,兩千零一年九月美國911加上科技股泡沫化,台股更是跌到谷底3411點,股民只希望政治人物多做事少說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