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三中黨產 中時接手呼聲高

國民黨三中黨產 中時接手呼聲高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廣電三法規定12月26日,黨政軍就得退出媒體,國民黨也加速釋出中視、中廣、中影等三中股權,負責三中的華夏公司,最近就積極跟各大買主洽談,目前以中時團隊的呼聲最高。

  距離12月26號,只剩下十天時間,黨政軍要退出媒體,國民黨加速處理五家黨營文化事業,其中,中視、中廣、中影等三家媒體,最受買主青睞,包括由保力達、富邦、日月光等集團組成的中時團隊,以及東森、寶來集團,都傳出有興趣入主,尤其,中時團隊動作最積極。根據了解,中影價值最高,約有七十億元,而中廣市值也有50億元,中視則因為虧損連連,只有15億元左右,總共市值約135億元,扣掉負債40億,合理價格約為85億元。

  只不過,價錢是不是如此,什麼時能談成,到目前為止,國民黨還是很保留。目前呼聲最高的中時集團,旗下有中時報系和中天電視,這次如果順利買下三中,中時集團將成為橫跨報紙、廣播、電視的媒體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