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挑戰7500點 創六年新高

 / 台北市

  今天股市投資人,應該都非常振奮!昨天陳總統公開表示,二年內,台股可能上萬點,再加上上週五被外資收購的日月光,股市一開盤,立刻以跳空漲停,激勵聯電、矽品等半導體,跟搶攻漲停,台股終場大漲七十點,以7498點作收,創下六年多來新高,這同時也是陳總統就任來的最高點。

  台股一開盤,果然紅通通,看得投資人也熱血沸騰,被併購的日月光一開盤就跳空漲停,穩穩鎖在37.95元,帶動半導體族群火力全開,矽品,聯電也連帶漲停,投資人眼睛緊盯盤面,手還不斷下單,賺錢時間到,比投資人還要高興的是陳總統,因為預言成真,股市很爭氣,陳總統也露出許就不見的得意神情。

  分析師忍不住要潑冷水,因為六年來,每逢大小選舉,總統都不忘打出股市牌,回顧兩千年總統大選,陳總統是順利當選了,不過一上任股市卻在半年內跌了三千七百多點,而兩千零一年三合一選舉,執政黨大勝,只是十個月內,台股又慘跌五千四百多點。

這次更誇張,陳總統挑戰連任成功,卻因為319槍擊案爭議,選後三天台股直線下殺一千多點,好不容易,台股在全球經濟的帶動下,這兩年來慢慢爬升,即將站上7500點,現在陳總統又喊多,第一天台股就有了善意回應,投資人只希望這次真能如總統所言,一舉衝上萬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