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下去! 抗議遊覽車新制

 / 台北市

  今天交通部被上百輛遊覽車包圍,附近交通癱瘓。梅嶺大車禍之後,交通部嚴格規定,二月一日起,車齡十年以上的遊覽車一年要定檢三次,車齡十二年以上的,不能跑太遠,只能行駛到鄰近一縣市,還不能開上海拔五百公尺的山上,經過業者與交通部溝通後,初步同意於二月二日召開公聽會,傾聽業者的聲音,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

  遊覽車業者和駕駛在交通部前抗議,一輛輛空著的遊覽車,就大剌剌停在仁愛路快車道上,周邊交通完全被癱瘓,警方舉牌警告,使得大家情緒更激動。放下工作來陳情,就是因為二月一日新法上路,規定十二年以上老舊遊覽車只能行駛到鄰近一個縣市,不能開上海拔高度五百公尺以上的道路,車門外要標示出廠日期,以及禁用再生胎,十年以上的遊覽車每年還要定檢三次。

  目前全台有一萬五千輛遊覽車,新制一實施,會有一萬輛遊覽車不能全國跑透透做生意。大規模的包圍動作有終於有回應,交通部路政司表示,將在二月二日舉行公聽會,想辦法如何在顧及旅客安全同時,也替駕駛們的飯碗著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