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元呆帳大戶 落跑名流皆上榜

 / 台北市

  七十二家國內外銀行,今天傍晚,將欠債一億元以上的呆帳大戶名單,全部披露在金管會網站上,其中彰銀呆帳金額高達五百廿億,是所有銀行之冠,而欠錢的大戶包括了東帝士集團的陳由豪,國產汽車的張朝翔以及和安鋒鋼鐵的朱安雄,都在這家銀行的呆帳名單上。

  朱安雄、陳由豪、張朝翔、張朝喨、張秀政張家三兄弟以及陳政忠,這些熟面孔,都是過去人人羨慕的政商名流,現在卻成為人人喊打的呆帳大戶,幾乎每一家銀行都成為受災戶。

  看看兆豐開發國泰富邦中信等五大金控銀行,呆帳第一名是楊天生的長億集團積欠卅六億,第二名是陳由豪的東帝士集團,第三名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的安鋒鋼鐵,另外再加張朝翔的國產汽車,曾正仁的廣三集團以及六連霸台北市議員得陳政忠的宏福建設,光是這六大地雷集團,債留銀行就上千億元。

  這麼耳熟能詳的呆帳大戶逃得逃,閃的閃,現在都在國外逍遙,照樣吃香喝辣,銀行討債找不到人,實在很無奈。因此有銀行私下表示,金管會公佈這些逃亡海戶的呆帳大戶根本沒用,他們根本不會覺得丟臉或是影響名譽,想有效控制呆帳不如公佈上億元以上的催債大戶能不能進一步公佈催債大戶名單,金管會說必須要有法源依據,還要等待漫長立法過程,所以這些引起公憤的呆帳大戶名單,民眾除了只能邊看邊罵之外,其他討錢的工作主管機關還是束手無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