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你我心血! 朱安雄賴帳3.3億

 / 高雄市

  呆帳大戶之一,就是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的安峰集團,家族向銀行借款三點三億,對照朱家企業全盛時期,年營收高達三百億,真的還不出錢嗎?今天朱安雄的兒子出面喊冤,他說當年是中華商銀需要業績,才情商他們借錢。

  誰是賴帳大戶?高雄市前議長經營的安峰集團名列其中,真的還不起嗎?朱安雄家族在民國八十一年向銀行借了三點三億,但在八十五年,旗下公司一片大好,年營收高達三百億,是集團的全盛時期,雖然每下愈況,但八十八年營收,光是峰安鋼鐵也還有七點八五億,安峰集團情況好時,銀行拼命想放款,八十八年後開始出現財務危機,銀行急了,這時朱家卻拿不出錢來。

  出現跳票的安峰隔年下市,但家族中的政治勢力卻沒有減退,朱安雄曾任監委,太太吳德美擔任過立法委員,女兒朱挺珊國外學成接棒,也當選市議員,這屆小女兒朱挺玗再當選,成為高雄市最年輕議員。

  政治人脈加上商業利益,朱家曾經盛極一時,不過現在朱安雄涉及賄選潛逃,家族企業又被公布為呆帳大戶,朱家面臨嚴苛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