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券新制四月上路 須具履約保證

 / 台北市

  為了防止店家惡性倒閉,讓民眾手上的禮券變成廢紙,四月一日開始,政府要求業者,不能限制禮券的使用期限,而且,必須把收到的錢交付信託,一但營運出問題,民眾才可以領到錢,但眼看四月就要到了,大部分業者卻都還沒做到。

  用店家發行的儲值卡買咖啡,仔細看看,這張卡片不限使用期限、不限地點、而且可以找零,上面還寫著加值金已經交付銀行信託專戶保管。

  這是怡客咖啡實施一年的制度,四月一日開始,消保會規定,所有發行禮券的業者都得這樣做。新光三越確定跟台新銀行合作,SOGO會跟遠東百貨互保,其他百貨公司也都在準備,不過下個月能不能正式上路,誰也不敢說。

  大型百貨公司都來不及了,小型店家情況更不樂觀,從火鍋店到漫畫出租店,全都在賣禮券,但了解這個制度的業者卻寥寥無幾。

  禮券履約保證機制已經講了好幾年,公告之後也緩衝了半年,到現在業者還是一問三不知,等到正式施行如果不配合,依照現行法令,卻沒有任何罰則。

  消保會強調,無論如何,四月一日禮券新制一定會上路,到時候民眾購買禮券,得認明有實施履約保證的業者,只是在業者配合度這麼低的情況下,到時候消費者恐怕也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