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食物吃下肚潛藏反式脂肪酸

 / 台北市

  如果炸雞、薯條是您今天的晚餐,先來看看這則報導!可別以為植物油炸出來的就安心!如果用的是經過氫化處理,經的植物油,您可能也吃下了反式脂肪酸,導致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決不低於動物油!學者要求政府加速立法,為民眾健康把關!

  煮一壺咖啡,再加上一球奶精,又香又濃的滋味,全台灣有五百七十萬人,每天至少都要喝一杯咖啡,不過,標榜植物性奶油的奶球,卻可能是隱形殺手,因為這些半固體的植物性奶油都是氫化植物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而不少市售鮮奶油,都含有反式脂肪酸,其中戀奶精的含量高達百分之十。

  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還不只奶油球、洋芋片、餅乾、香噴噴的炸薯條,還有酥脆可口的炸雞,這些食物越酥脆,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就越高,不過目前國內都沒有標示含量,讓學者很擔憂。

  為了避免食用動物性奶油造成膽固醇過高,不少消費者會選擇植物性奶油,反式脂肪酸又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看來香噴噴的奶油,怎麼吃?對身體都是個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