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西施"八不"?業者反彈

  為了勸導檳榔西施的穿著不要太清涼,新竹縣竹東分局訂出了「八不」取締標準,只要是露乳溝、穿丁字褲、薄紗,統統不准。不過業者很不滿,認為此舉是歧視檳榔西施。其實台灣的檳榔西施還紅到海外去,外國觀光客來台還會特別拍照留念。

  對檳榔西施有意見,其實老早就開始。四年前桃園縣長朱立倫整頓檳榔西施,提出不露胸、不露肚、不露臀的三不政策,也曾經要求檳榔西施送保險套來預防愛滋病傳染,此外,還要檳榔西施學CPR來擔任急難救助的第一線,讓檳榔西施成了台灣特有文化,所以大陸觀光團來台灣的時候,還指名要逛檳榔攤,同時邀請檳榔西施上車賣檳榔,讓大家看個過癮。

  但是這種文化和傳統觀念並不相符,所以新竹的竹東分局特別找來檳榔業者和檳榔西施進行座談,同時提出新規定,那就是「八不公約」,若不遵守,就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等開單告發。

  聽到警方的新規定,業者紛紛表示不滿。認為路上一堆人露肚臍、露乳溝為什麼不抓?穿內衣走秀為何不算影響善良風俗?有學者認為,這種針對檳榔西施的規範是一種歧視,也是雙重標準,警察沒有必要去管人家穿什麼衣服,也呼籲社會各界,應該用正面的態度看待檳榔西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