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投資增 營收獲利將超越台灣

 / 台北市

  一份針對國內企業進行的調查顯示,前500大廠商前往中國投資的比例高達七成,如果比較兩岸公司的營運狀況,五年後台商1000大將會超越台灣1000大,台灣經濟可能出現大轉彎,另外外資公司在台灣的經營狀況也越來越艱辛,四年內有兩年獲利出現縮水情況,台灣經營環境對外資的吸引力也大幅下降。

  兩岸頻繁的經貿交流,到中國投資的台商越來越多,根據一份最新的調查顯示,國內前500大製造業有超過七成的比例前往中國投資,同時不分產業的前1000大公司,也有超過一半的比例前往中國投資,國內廠商除了投資中國比例相當高之外,調查也顯示五年後在中國的台商1000大,將超越台灣1000大。

  另一項警訊則來自外資企業,調查顯示過去四年外資公司在台灣的經營越來越艱難。
至於公司經營規模越大與出走狀況有沒有對應關係,調查機構表示目前無法下定論,不過基於全球佈局以及生產鏈觀察,國內大型企業將經營重心移往中國的狀況,確實越來越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