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走私火腿 "疫"點不敢大意!

 / 台中市

台中海巡查緝隊,一舉查獲中國走私火腿,數量八十四支,重量更高達四百一十五公斤。而查緝人員,全程穿上防護衣,要銷毀這些走私火腿。至於五名嫌犯,則口徑一致,全說這些火腿是要買來送人的。

名間收費站路肩,查緝人員攔截這部黑色轎車,打開後車廂,全都是一捆一捆的報紙,裡頭可是不折不扣中國的走私火腿。

嫌犯矢口否認走私,不過檢警卻掌握具體證據,緊接著在雲林古坑收費站,找到另一部企圖逃脫的漏網之魚,嫌犯幾乎套好招,只承認買了這些來路不明的火腿,而海巡人員帶回贓物後,不敢大意,擔心火腿挾帶疫情,因此全程穿上防護衣戴口罩,小心翼翼拆封,由於走私的火腿完全不知道肉品來源為何,萬一吃進民眾肚子裡,這下可糟了。

清點數量火腿共有八十四支,重量高達四百一十五點一公斤,所幸即時查獲,但海巡人員仍要繼續深入追查,杜絕走私歪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