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酷的寒冬 全球無一倖免

張曉怡 報導

  今年冬天真的好冷,除了歐洲和美洲遭逢大風雪襲擊外,亞洲國家,包括日本、中國新疆,都因為大雪紛飛,傳出災情,另外,印度北部也因為低溫,當地有三十位民眾不幸凍死。

  連日來的大雪,日本民眾現在可說是聞雪色變,剷雪剷到手軟,光是屋頂積雪高度就已經高達房屋一半。據日本媒體報導,這場持續性的大風雪,至少已奪去61條人命,多數都是因為剷除積雪,或是遭逢交通意外,不幸喪命。

  目前日本政府已派出自衛隊,協助居民進行剷雪,而日本氣象廳預測,北部和西部地區,仍然會持續降雪,呼籲民眾仍須小心防範。接著把鏡頭轉到中國,新疆地區連日來也遭受大雪襲擊,造成交通中斷,人畜受困。

  根據統計,受害人數多達62萬人,目前當地政府和民政部門,已緊急將10萬多名災民安置在庇護所,救難工作持續進行中。至於印度北部地區,八號也遭逢寒流襲擊,低溫達到攝氏零下六度,創下記錄,許多居無定所的遊民被迫緊靠在一起,生火取暖,處境相當可憐。

  同時位於喀什米爾的達爾湖,河水已經開始結冰,由於當地居民缺乏保暖衣物,因此這波寒流來襲,已經造成至少30人死亡的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