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明調漲 汽油漲3角 柴油2角

 / 台北市

  國際油價再創新高!飆到每桶七十六美元,是將近一年來的最高油價。這波油價上漲主要是受到煉油廠供需短缺的影響。而中油今天又宣佈,星期三凌晨零點開始,汽油每公升調漲0.3元,柴油每公升調漲0.2元,民眾心情都跟著油價一起浮動。

  加油站今天又擠滿了車,騎著車開著車來加油,趁著漲價前一刻,民眾都想先把油箱加滿。一位陳先生還使出法寶,車子加了油還不夠,還自備大桶子要來囤積汽油。陳先生說漲價前先來加一下,存一點下來,另一位徐小姐則聽人家說晚上汽油的體積可能比較小,所以加起來可能比較有量。

  怎麼絞盡腦汁都要多省一點,就是因為油價又要漲了,中油宣布星期三凌晨開始,汽油每公升調漲0.3元,柴油每公升調漲0.2元,已經破卅元的九八無鉛,更是直逼卅一元大關,就連92無鉛都快要破廿九元,國際油價每桶更已經突破七十六美元,再再都創下今年新高,難怪不論國內還是國外,開車族都是怨聲載道。

  一位貨車司機說,只能夠盡量少開冷氣,盡量不開車;另一位計程車駕駛則忿忿不平的說,「他要漲也沒辦法啊,難道要把他炸掉!」甚至有駕駛人要求政府把所有車都該變成電池車,這樣就可以不必理會油價了。

  搞不好換個電池車真的比較有幫助,因為國際能源總署也公佈,預估全球石油需求供不應求,五年內將面臨供油短缺,從去年九月開始國際原油價格就不斷上漲,而且這股漲勢更可能停不了,再加上新興國家加緊成長,需油孔急,國際油價只會越來越高。(記者李慧芝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