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國際油價 國道客運月底漲

 / 台北市

國道客運票價又要喊漲,為了反應國際油價,國道客運九月底開始調漲票價,平均漲幅7%。例如台北到高雄,單程車票要貴上四十元。而十一年來沒有調價過的台鐵票價,短程區間票價最快十一月要漲,每張票多出四到十七元。

非假日國道客運總站等車的乘客還是相當多,不過一聽到從九月底開始,國道客運就要漲價,民眾反應不一。不論民眾接不接受,這波調價漲定了,像是統聯客運決定從十月一號開始調漲,整體漲幅百分之8%,也就是說,台北到高雄現在只要五百O五元,不過下個月調高到五百五十元,漲了四十五塊錢。除了國道客運,台鐵接下來也要漲。十一年沒有調整的台鐵票價,最快十一月初要做大幅改變,分短程區間票價與長程城際票價兩種,其中短程區間票價平均漲幅達7.5%,大約比目前多出四到十七元,長程票價則沒有變動。

區間車板橋到松山間實施多年的十八元區間票價,新票價將調高為三十五元,自強號台北到松山也從現在十八元,一口氣漲到四十五元,足足多了二十七元,這對通勤族來說,荷包將會大幅縮水。(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