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強迫推銷答鈴 中華電挨批!

 / 台北市

  不管市話或大哥大,業者推出的加值服務多到眼花撩亂,一個不小心可能又會被賺一筆。最近就有民眾發現,家裡的電話無緣無故,被加裝了來電答鈴服務,原來這是中華電信的新服務,給民眾免費試用三個月,只三個月後如果你忘記取消,就得加付每個月卅元的費用,這種未經消費者同意就半強迫式推銷的做法,已經引起NCC關注,最高可罰五百萬。

  明明沒有購買任何加值服務,為什麼打電話回家,室內電話的嘟嘟聲變成音樂答鈴?可別以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打電話到中華電信詢問,才知道這是新推出的加值服務,不用錢免費試用三個月聽起來不錯,不過未經同意設定,算不算是強迫推銷?中華電信經理蔡碧家說:「本來是一番好意,就是我們剛好交換機升版,升版後所有交換機都可以有這個功能,所以想要讓用戶體驗,就在七月十九日以後做了一個語音的動作告訴大家。」

  中華電信強調,用戶不喜歡可以隨時取消,而且設定前都有語音來電詢問,但是許多民眾根本沒接到電話,中華電信卻一律視為同意使用,三個月過如果沒有取消,就會開始收費,前半年一個月十五元半年後變成卅元,小小的金額不仔細看帳單,根本不會發現!

  不過擁有一千萬用戶的中華電信,一個月卻可以因此多賺一點五億元,NCC特地到中華電信了解情況!NCC簡任技正梁溫馨說:「我們要求業者一定要經過用戶的確認,這種東西都是我們不會接受的,(用戶)沒表示意見,不代表他贊同!」一旦NCC委員會決定開罰,中華電信最高將被罰款五百萬元,中華電信承諾將會寄出同意書給已經開始試用的用戶,再次詢問要不要接受來電答鈴,新服務惹來一陣罵還可能被罰錢,中華電信這回可學到教訓。(記者劉正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