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強迫推銷來電答鈴 中華電挨批

 / 台北市

  中華電信強迫中獎遭到民眾檢舉,有人發現手機、市話突然多來電答鈴,這項業務讓中華電信一年海換十八億,但事實上有個大陷井,因為中華電信是以語音電話促銷,要是你沒聽完直接掛掉電話竟然視同設定,且前三個月不收費,期滿卻自動續約,未經消費者同意就強迫推銷,NCC上午特地前往中華電信調查。

  奇怪,難道打錯了嗎?陳小姐明明沒有購買任何加值服務,為什麼打電話回家,室內電話的嘟嘟聲,卻變成音樂答鈴?可別以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打電話到中華電信詢問,才知道這是新推出的加值服務,不用錢,免費試用三個月,聽起來不錯,不過未經同意就設定,不算是強迫推銷。
  
  中華電信強調這是善意的服務,不喜歡隨時可以取消,而且設定前都有語音來電詢問,但是許多民眾根本沒接到電話,中華電信卻一律視為同意使用,三個月過後如果沒有取消就會開始收費,前半年一個月十五元,半年後變成三十元,小小的金額,不仔細看帳單根本不會發現,不過擁有一千萬用戶的中華電信卻可以積少成多,一個月因此多賺一點五億,民怨引起NCC關注,特地前往中華電信了解情況。

  新服務被罵道臭頭,中華電信澄清,這項七月開始試辦的服務,目前只有一萬位試用戶,會造成誤解的確是促銷手法不夠謹慎,因此將會寄出同意書給已經開始試用的用戶,再次詢問是否願意接受這個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