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下殺四百點 摜破半年線

 / 台北市

  強颱來襲大家心情忐忑,台股投資人今天更是大失血。昨天大跌317點的台股,受到美股繼續重挫影響,一開盤就跳空大跌,一度下殺超過四百點摜破半年線,最後收盤重挫391點,勉強守住8201點。

  號子電話響不停,有人急著買,有人急著賣,台股狂瀉信心低氣壓,開盤直接跳空下跌195點,接著一路向下殺,氣到走人。悲觀氣氛瀰漫號子,有老先生看盤看到睡著,還有人撐著頭全身無力,一連三天台股都在跌,禍首就是美國次級房貸風暴造成美股大跌。為了救股市全球央行至少砸下三千億美元,但市場信心不足,美股尾盤急殺大跌167點,連鎖反應讓歐洲股市全面倒地。

  亞股開恐慌性殺盤,日股盤中一度暴跌600點,尾盤拉回還是下跌327點,香港恆生一路跌,韓國股市更像自由落體開盤大跌7%,甚至因為大塞單被迫暫停交易五分鐘,收盤大跌125點,超越911事件和十年前的金融風暴,刷新韓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紀錄。

  就怕真的會一路疲軟到中秋,因為之前賺這星期已經吐光光。分析師許正旺:「你賺了一年可能一個月的時間,指數這樣跌下來真的就吐回去了,可能還不夠還是要避開外資持股比較多的股票。」看來這波全球股災暫時無法平息,投資人千萬要小心。(記者何佩蓁、李慧芝、郭書銘、連源濱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