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坐雲霄飛車 投資人心慌慌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大洗三溫暖,開高殺低劇烈震盪超過350點,一度摜破8800點關卡,收盤小漲58點以8950點作收,投資人看盤看得心驚肉跳,直說心臟要夠強。

  台股大盤指數上沖下洗就像是心律不整患者的心電圖,明明週三美股全面收紅,帶動台股開盤跳空大漲了184點,重新站回九千點,想不到十二點半下殺169點,投資人信心全失賣壓出籠,一度殺低到8727點,上下震盪353點!

  不過有耐心等久還是你的,終場上漲58點,以8950點作收,成交值2200億元。分析師說:「今天開始往季線靠近,最低點來到8727點,逼近季線8700點,其實先殺下來是好事情,總是要急速加速趕底,才能淨化一些籌碼出,所以現在操作應該要冷靜下來,那些股票設定好,什麼價位來買,你就分批來接。」

  就是要冷靜,連續兩週美股表現不佳連帶亞洲股市都翻黑,台股持續盤整,但分析師樂觀認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低點承接進場選股分散風險,還是有機會能賺到私房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