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餘震 台股差點跌破9000

 / 台北市

  上週美股帶動全球股災餘震未了,台股今天開盤就下跌一百二十四點,一路下滑只差六點,就要跌破九千點大關,投資人相當緊張,分析師表示外資持續賣超加上美股連跌衝擊,建議投資人保守一點,未來一週台股可能下探九千點。

  眼看就要突破萬點大關,上禮五收盤卻一片慘綠,原本期望周一一開盤,台股能夠爭氣點,來個大紅盤,卻還是一路往下震盪,一開盤就下跌一百二十四點九三點,加權股價指數成為九千○三十七點三五點,成交值一百○一點五四億元,甚至在上午九點二十分,盤中一度來到九千○六點,眼看就要跌破九千大關,不過最後又往上攀升,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看看台股這一個禮拜來讓投資人猶如洗三溫暖,二十六日最高點九千八百點,眼看就要突破萬點大關,卻在二十七日黑色星期五一路下滑,最低點九千兩百一十三點,而到了週一,最低點又來到九千○六,之後才稍稍攀升了一點。

  投信投顧專家認為,受美股連跌衝擊,台股周一開盤將會下跌,建議投資人保守一點,觀望為宜,台股可能下探至九千點,甚至八千八百點左右,台股連續多天重挫回檔,短線跌勢雖大,但相對也適時修正指標過熱現象,也可藉跌勢讓信心不足籌碼出場,進行洗盤大換手。由於政策面持續推出一周一利多不變,此將使台股下檔風險相對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