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111點 勉強守住8千大關

 / 台北市

  台北股市又遇上黑色星期五,受到亞股重挫影響,台股一度摜破八千點,收盤大跌111點,勉強守在8090點。算一算,光是這個星期,四天內台股就重挫820點,平均每位股民損失五十萬元。

  外頭下大雨,投資人的心也在淌血,只想問到底還要跌多久。這個星期台股一連跌了四天,周三重挫317、隔天爆跌391,周五最後一個交易日再來個回馬槍,下挫111,短短四天就跌掉820點,市值減少1兆7億6千萬,股民平均每人損失五十萬,慘到不行。

  氣到連飯都不想吃了,因為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沒完沒了,歐洲股市都趴在地上,亞股這星更創下1997金融風暴以來,單週大跌幅。

  日經指數狂瀉874點,創下7年來單日最大跌點,跌破16000大關,今年的漲幅全部回吐,香港恆生上沖下洗,盤中一度狂跌將近1300點,考驗投資人的心臟強度,全球股災風暴短期內無法平息,現在賺不了錢,只能期待少賠一點。(記者何佩蓁、鄭富元、郭書銘、魏台復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