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彩券落空 高市嗆行政院

 / 台北市

  高雄銀行爭取發行運動彩失利,高雄市副市長邱太三在今天的行政院會中抗議,他暗指富邦金控前投資長蔣國樑因為內線交易被收押禁見,質疑這不是單純個人問題,整個富邦金都該調查。不過富邦聲明蔣國樑個人行為和和運動彩發行無關!

  高雄市副市長邱太三,單槍匹馬從高雄到台北參加行政院會,直接向中央陳情,希望暫緩公佈運動彩券的甄選結果,還痛批富邦銀行弊案纏身。

  台北富邦則是發出聲明,強調新竹商銀內線交易案,是前投資長蔣國樑個人行為,富邦金控和子公司沒有涉及此案。不過對於得標後爆發種種爭議,台北富邦原本得標運動彩券喜悅的心情轉趨沈重,不願再對外回應。

  高雄市府著力的不只是台北富邦的弊案問題,也不滿台北富邦銀行讓香港賽馬會及中國政治因素介入,指導台灣運動彩券發行權。台北富邦反駁,香港賽馬協會是特殊的非營利組織,並無中資之說,市府認為,當初立法院會通過運動彩券法案,是基於高雄市爭取到二○○九世界運動會主辦權,如今彩券發行權花落別家,有失運動彩券發行的原意,邱太三希望中央給高雄市府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