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驗出禁藥 民眾早吃下肚

 / 新北市

  現在不只鱒魚有硝基夫喃殘留,連鰻魚也有毒!農委會公佈今年一到七月的檢測結果,發現除了一件有毒鱒魚之外,還有七件鰻魚含有抗生素恩若沙星殘留,而且,這些問題魚早就流入市、甚至銷到國外。

  香噴噴的鰻魚飯,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但,這樣的人間美味,卻有抗生素殘留!農委會漁業署公佈,今年一到七月,養殖魚的檢測結果,除了鱒魚含有硝基夫喃之外,另外在雲林縣、嘉義縣和高雄縣,分別查出七件鰻魚,含有禁用抗生素恩若沙星。

  如果大家都有認真查,為什麼違規用藥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誇張的是,漁業署在七月就查出,哪些養殖使用禁藥,到八月,才把檢測結果交給各縣市政府,而現在已經九月了,卻沒有一家業者被開罰,而且還繼續營業。

  漁業署強調,目前只有鱒魚和鰻魚有問題,地方政府也說,必須等複檢結果,才能對業者開罰,但,每年兩萬五千公噸的鰻魚,責任歸屬,相關單位不只互踢皮球,安全把關的工作,也一拖再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