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小孩裝光纖 中華電信不當推銷

 / 台北市

  中華電信繼來電答鈴之後,又傳出不當推銷,趁大人不在家,中華電信工作人員竟然向小朋友推銷光纖服務,說好六個月試用,卻在第二個月就收費,民眾認為不但沒取得家長同意,根本就是欺騙!

  不管查資料還是玩遊戲,網路幾乎已經是每個家庭的必需品,不過現在卻傳出,中華電信強迫推銷安裝光纖,讓民眾很困擾。王先生表示,「有時候在忙,常常接到這些行銷公司打來要甚麼光纖電纜,可是你明明在忙,他們又找了一些年紀比較大的行銷人員,所以你拒絕也不是,不拒絕,你東西也用不到,然後一直打來一直打來!」

  除了電話騷擾,大人不在家,直接登門說要安裝光世代光纖服務,原先ADSL 2M的速度,收費七百九十六元,原價體驗六個月光纖10M的速度,價值一千三百元。小朋友不明就裡就答應。沒想到第二個月帳單上就收費。

  消基會認為中華電信根本就是違法推銷。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六個月免費那不管,第二個月就開始另外收費,事實上業者已經明顯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的規定,讓未成年的小孩簽訂定型化契約,也是無效的!」

  中華電信南區副經理康義貫說:「跟這個未成年的同學,沒有取得他爸爸媽媽的同意,這一點可能是以後我們要改進的!」中華電信表示,會扣到光纖的費用是因為作業有疏失,承諾下一期帳單就會更正。而以後也會徵詢家長同意,不會讓未成年的小孩,簽安裝同意書。

  中華電信繼來電答鈴不當收費後,再次出包,搶錢搶到被民眾抱怨,中華電信賺錢想名目,恐怕要先作好服務。(記者曾馨霈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