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往領獎處 強迫購無用旅遊卡

被騙往領獎處 強迫購無用旅遊卡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都有被強迫推銷的經驗,常常花了冤枉錢買了許多不堪使用的商品,根據消保官的統計,強迫推銷糾紛最多的是化妝品。有人花了好幾十萬,買下保養品。最新型的是號稱可以免費住宿的旅遊卡,事後也發現根本不被當地飯店承認,許多人都是花大錢之後,悔不當初。

  才剛出社會,領到第一筆年終獎金的蔡先生,原本想利用年假期間,到墾丁渡假,沒想到花了五萬塊號稱可免費住宿的旅遊卡,根本就是冒牌貨,讓他相當生氣,一開始接到電話,先說自己中獎,誰知道領獎的當天,獎品沒拿到,現場竟然是旅遊卡說明會,被迫買下,事後才知道是一場騙局。現在連逛街都可能受騙,李小姐在西門町,被化妝品專櫃小姐強拉做臉,一陣說服甚至於半強迫的方式,付了三萬多塊,買下一推沒用的保養品,結果也是自認倒楣。

  乖乖待在家裡,也有機會被強迫推銷,有人不請自來到家中檢查瓦斯,結果是花錢換來根本沒用的安全器材,台北縣消保官估計,每年這樣的消費糾紛最少五六千件,但卻還有更多人是選擇悶不吭聲,花錢消災的確消保官的案例裡頭,強迫推銷的糾紛大都是化妝品,旅遊卡,以及瓦斯安全器材,其中以旅遊卡,動輒數十萬的損失最為驚人,而最後通常是連索賠對象也找不到,面對強迫推銷,民眾最需要的還是要有說不的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