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盪劇烈 當心症候群上身

 / 台北市

  台股連跌五天,昨天終於反彈,收盤大漲206點,收復8000點大關。不過接連兩天上沖下洗,震盪將近2百點,越來越多投資人出現股市症候群,他們焦慮失眠,甚至想不開,紛紛到精神科掛病號。

  今天心情如何全看台股臉色,大盤連續慘綠的好幾天,今天撥綠見紅,看見盤面紅通通,收盤大漲200點,資深股民林太太終於有了笑容。盯著螢幕猛看,三支漲停板讓心情好到極點,但前一天眼睛裡卻是一片慘綠,林太太看著看著情緒失控。

  股市跌心情暴怒,股市漲心情又爆喜,盤勢一天震盪超過200點,股民情緒反差比盤勢更猛烈,甚至只又一跌舊有會出現心悸頭痛甚至失眠的症候,只好求助精神科。

  沒錯,這就是典型的股市症候群,輕微的時候失眠頭痛,嚴重的話甚至看見綠色就會開始憂鬱甚至想不開,醫師提醒股民,一但出現焦慮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以免股票跌,賠錢之外還賠掉健康,就真的是虧大了。(記者楊茜雯 連源濱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