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綠油油 台股開盤跌逾200點

 / 台北市

  今天又是台股的黑色星期一,因為美股上週五重挫223點,連累亞洲各股,一片哀鴻遍野。台股也是一開盤就跳空下殺215點,開低走低,指數一度下跌272點,一度跌破8700點大關,八大類股無一倖免,通通綠油油。

  哀號、心痛,投資人真的很難過,因為台股再一次被美股波及,一早開盤跳空下殺了215點,隨後走低,指數甚至一度重挫272點,跌破8700點關卡,電子跌勢沉重,傳產、生技、營建跌幅甚至超過4%,航運、造紙,橡膠等傳產股也跌了3%,台股連續好幾天殺低,散戶死撐變成死心。

  其他亞洲各股也同樣逃不過美股重挫衝擊,早盤通通大跌,日經指數已經重挫將近4百點,香港恆生大跌將近9000點,韓國、上海A股也一樣綠油油,美國次級房貸沒完沒了,讓台股信心不足加上融資過高,分析師短表示台股還沒跌到底,不到反彈時機,投資人千萬不要貿然殺進。(楊茜雯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