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漲油價 加油站門可羅雀

 / 台北市

  台塑從今天凌晨開始,汽油每公升漲二點八元,柴油漲三點一元,漲幅創下歷史新高!台塑加油站生意冷冷清清,大家都跑去中油搶便宜。但中油根本開心不起來,因為生意越好,反而虧得越多,每個月虧損將進七十億,不過行政院還是堅持,中油得繼續凍漲。

  一個上午,來台塑加油站加油的車子不超過十輛,生意不好,工作人員悶得發荒。台塑在凌晨調漲油價,汽油每公升漲二點八元,柴油每公升漲三點一元,連超級柴油每公升都漲破三十元大關,調漲創下歷史新高,民眾根本不願意到台塑加油。

  無奈也只能默默接受,反觀中油加油站,配合政策繼續凍漲,民眾搶加比較便宜的中油,但生意越好,反而讓中油虧越多。中油的庫存油,只能再撐兩個月,每個月虧損將近七十億,但行政院一聲令下,就是不能漲。

  還是維持凍漲原則,只是現在不漲,以後還是得漲,民眾荷包到時還是得失血。(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