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禁殺活禽 4/1規勸不開罰

 / 台北市

很多人習慣到傳統市場買現宰溫體雞鴨來賣?政府政策又變了﹗原本四月一日上路,選前突然喊卡,電宰公會、環保團體抗議之後,現在選後政策又轉彎,確定四月一日政策公告實施,但不會立刻開罰,消費者還買得到現宰的溫體雞!

一大早傳統市場攤位,就有等著要買現宰活雞的顧客,因為再過幾天,四月一日市場禁宰雞鴨政策就要上路!雖然要還等兩年後,才會正式開罰,但政策反反覆覆,讓攤商老闆和老主顧都氣翻了。

但是看看傳統市場的屠宰的環境,內臟、血水滿地流,還有雞糞和鴨毛,就是傳染疾病的最主要的媒介,擔心禽流感會因此爆發。行院在九十五年八月就已經宣佈,要從今年四月一日開始,所有雞鴨鵝都要送到政府許可的電宰場宰殺,再送到市場販賣,但攤商業者反彈,突然緊急政策大轉彎,讓準備就緒的電宰業者也很不滿。

電宰業者也反彈,於是政策又變了!最終版本,政策四月一日還是上路,只不過開罰日從原本的十月一日,延到兩年內配套措施完成再開罰!但明明是兩年前的政策,怎麼配套措施到在還沒做好?

  政府單位把責任推回給業者,政策未來還會不會一變再變,沒人敢給任何保證,不過,台灣民眾未來想吃到溫體雞,保證是越來越難了!(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