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陸客來台 人民幣下週可兌換

 / 台北市

  為了迎接陸客來台,下週一開始全台13家行庫,1500家分行都能兌換人民幣,另外五十個觀光景點,包括廟宇、飯店也可以兌換外幣,每人每次兌換不得超過人民幣兩萬元。

  從六月三十號開始,帶著身分證件,就能到指定的銀行,來兌換人民幣,怎麼換?手續很簡單,先填完外幣兌換單,交給櫃檯人員輸入電腦,就能到櫃檯領取人民幣。

  銀行內匯率牌,已經準備放上人民幣的匯率,全台包括台灣銀行、合作金庫、土地銀行、兆豐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元大銀行、渣打銀行、北富銀行、匯豐銀行、中信銀行、花旗銀行等13家銀行,共1500家分行,可以兌換人民幣。而每人每次,可以兌換的金額,限制在兩萬元以內。

  不只在銀行,還有特定的飯店、廟宇、觀光景點也能兌換人民幣,飯店人員動起來,添購辨識偽鈔的機器,也加緊人員的訓練,要迎接大陸觀光客來台,從下星期一開始,兌換人民幣的管道,就正式上路。(記者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