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踩線團抵台 11天掃15縣市

黃敏惠 方起年 甯德錦 報導  / 台北市

  陸客來台的先遣部隊,三十九名大陸旅行社業者率先組成「踩線團」,下午抵達台灣,十一天的行程要踏遍十五個縣市,看遍台灣美景。今天一下飛機就直奔故宮參觀,雖然說是來考察,不過看到紀念品也跟觀光客一樣大買特買。

  小小的翠玉白菜吊飾,手上一拿就是一大堆,誰說兩岸沒共識,大陸踩線團下飛機一到故宮,跟咱們一樣愛血拼,更愛買紀念品。逛到眼睛都發直,忘記要上車,但是可沒忘記台灣故宮裡的寶物,是當年從大陸運來台灣,導覽人員當然很小心,對大陸踩線團千萬別踩線。

  要仔細看的不止這裡,大陸踩線團浩浩蕩蕩一團三十九人,是兩岸簽署七月四日陸客來台協議後,第一個大陸旅行業者組成的先遣部隊,專程來看看台灣觀光準備了多少?團員準備來個環島大考察,星期二直奔宜蘭,登上龜山島看海景,再到烏石漁港吃海鮮打牙祭,星期三看看太魯閣的山光水色,接下來還要去大陸客口耳相傳的日月潭,再去看看阿里山姑娘是不是還美如水?

  沿途也會體驗台鐵環島之星列車,從台東坐往枋寮;也會搭乘高鐵試試跟風賽跑。觀光局至少砸下兩百五十萬招待團員,晚上為他們接風洗塵,迎接十一天的大陸腳逛台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