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獎得主悲觀預言 苦日子還要3年

綜合報導

  全球不景氣,連媒體業也稱不下去了。美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所屬的論壇公司(Tribune Company)出現財務危機,即將申請破產保護。經濟不好,人心惶惶,景氣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復甦,今年的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悲觀的預言,至少還要再苦三年。

  論壇公司擁有《洛杉磯時報》和《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等12家報紙和23家電視台,也是芝加哥小熊隊(Chicago Cubs)的母公司。不過這家媒體集團從去年(2007年)底就出現財務不穩,累積債務高達118億美元,上個月公司債信還被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信評機構降為「垃圾級」。為了保住公司繼續營運,只好聲請破產保護。消息傳出,員工擔心要丟飯碗。

  擔心失業的恐懼瀰漫在各行各業,今的諾貝爾經濟學獎(Nobel Memorial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更指出,這一波由金融海嘯掀起的全球經濟蕭條,至少還會持續三年。克魯曼悲觀的預言,全世界將陷入相當於日本在1990年代泡沫經濟(Japanese asset price bubble)之後的十年低迷,世界各國都將是零利率、零通膨,而且沒有復甦跡象。更糟的是,這段蕭條期將會持續相當、相當長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