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團今晚攤牌 茂德爆量漲停

 / 台北市

  茂德五十億元增貸案,銀行團處理態度小心翼翼,結論一延再延,最快要等到晚上才會有結果,茂德今天股價尾盤急拉,爆大量漲停,外界似乎很樂觀。

  經過一整天的會議,台銀董事長張秀蓮匆匆走進記者會現場,大家最關心的茂德五十億元增貸案,過關了沒?八間公銀行庫喬了五、六個小時,給的答案還是「不確定」。外界猜測,可能是銀行團對於茂德的擔保品,還有擔保人都沒信心。而另一間DRAM大廠力晶,六月份公司債也將要到期,銀行不得不再三考慮。

  不過押寶增資案會過關的人還是很多,茂德股價率先反應,開盤就漲上一點六五元,盤中震盪,尾盤更爆大量十五萬張急拉漲停板。而經濟部長尹啟銘,面對茂德封口不談,卻是給了DRAM整併計畫一個期限。

  五十億元的救火資金過不過關,不止牽連數千名員工的飯碗,上下游的廠商更挫著等。就算增貸案過關,茂德背負的債務會高達六百多億元,該怎麼還?到時候信用打折扣的茂德還要面對整併的漫長考驗。(記者吳青穎、賴文忠、張政捷、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