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18兌1美元 匯市冷清清

 / 台北市

  新台幣匯率,昨天貶到34.62美元,再創五年半新低。想換到美金一萬元,要比年初多花將近兩萬元!今天早盤台幣以平盤開出,交易量冷冷清清。

  連續九個交易日走貶後,台幣還是不見好轉,十八日早盤,匯率一度再貶1.1分,來到34.631元,隨後回升到34.618兌一美元的價位。銀行交易量非常清淡,過去忙著接電話、整理盤面的的工作人員,也都閒了下來。一整個上午,市場瀰漫觀望的氣氛,成交金額才兩億多美金,主要就是因為台幣最近的表現真的不好。

  二月四日還有33.67元,但接下來匯率狂掉,二月十七日外資賣超近六十億,讓台幣一口氣貶到34.62元,創下五年八個月的新低點,但這乎還不是最低點。

  算一算,新台幣真的越來越薄,如果要換一萬美金,今年初只要三十二萬八千六百元就能換到,但現在要三十四萬六千兩百元,要多花一萬七千六百元。從今年初到現在,台幣兌美元已經貶值百分之五點四。亞洲各國中以韓國最慘,幣值重貶百分之十五點六,日圓也貶了百分之一點二。雖然央行表示,台幣只是跟著亞幣一起貶,但為了救出口,央行可能會讓台幣繼續跌破三十五元。想換美金的民眾,手腳最好還是快點,否則接下來,可得抱更多台幣,才能換美金。(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