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重貶34.62元 創五年半新低

 / 台北市

  新台幣今天再度重貶,這已經是連續第九天走貶,收盤時貶值三點四角,收在三十四點六二元兌一美元,創下最近五年八個月來的新低。專家認為,央行有放手讓台幣貶值以刺激出口的味道,就算繼續貶到三十五元都有可能。不過相對地,對進口商就帶來很大的壓力。

  台幣一開盤又繼續往下貶,這已經是第九個貶值的交易日,最後以三十四點六二元兌一美元作收,貶值三點四角,創五年八個月來的新低。專家分析,央行為了刺激出口,接下來台幣還有繼續貶值的趨勢。

  相較於韓幣的貶幅,台幣還遠遠落後,專家認為台幣可能繼續挑戰三十五元大關,看在以出口為主的中小企業眼中,貶值是救外銷的良方。

  出口商一片叫好,進口商壓力卻越來越大,出國旅遊更不划算。因為目前一塊錢台幣只能換零點二二元港幣,換成日幣也只有二點六五圓。旅行業分析,雖然台幣貶值出國不划算,但面對不景氣,各國也都在降價刺激旅遊,譬如去看日本櫻花,今年團費還是比去年便宜了兩三千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