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筆電拚經濟 不景氣賣更好

  去年全球股災襲擊,很多大廠股價都不支倒地。不過台灣科技廠商一枝獨秀,就是受惠於一年多前研發出來的小筆電,讓英業達廣達、緯創宏碁,業績逆勢成長!

  電腦展裡鬧烘烘,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拼命爭寵,但是,很多人眼中只有這一個輕、薄、短小、色彩鮮豔的小筆電。

  這是很多人的心聲,打開頁面,功能一大堆,根本用不了這麼多,價格低、功能簡單,小筆電剛好符合這樣的需求。就在台灣的電腦代工廠面臨發展極限的時候,腦筋動的快的台灣業者領先推出小筆電,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也改變了市場。在去年全球景氣大衰退的時候,台灣的科技業,不畏景氣寒流,業績依舊火紅。最新調查的全球10大資訊業,台灣科技場就獨佔了四個席,(第四名的英業達去年營收成長了45%,第七名的廣達成長5%,第八名的緯創業績更是嚇嚇叫,營收一口氣增加55%,宏碁也有18%的成長。)

  不景氣反而有更大的商機,今年第一季小筆電就幾乎佔了,全球筆記型電腦的兩成市佔率。預估今年小筆電的銷售量會上看三千萬台,明年還會增加到五千萬台。科技日新月異,超夯的小筆電正在攻陷我們的生活圈。
(記者 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