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錢難賺 股東會贈品縮水

 / 台北市

  這個星期是股東會旺季,光是今天就有將近三百家上市公司舉辦股東會,不過景氣不好,紀念品紛紛縮水,變成肥皂環保袋,有的甚至不發。

  這裡是英業達的股東會,股東簽名之後就直接進場,並有拿紀念品,台中的矽品今年也加入不發紀念品的行列,好不容易這家有送紀念品,不過由於大環境不好,紀念品紛紛縮水。

  今年包括電子業的英業達、聯發科、鴻海、華碩、奇美電,還有傳產類的裕隆日產、中華汽車,甚至巨大機械都加入不發紀念品的行列,有些公司就算願意送紀念品,也是送比較便宜的環保袋、飲料、環保筷、保鮮盒、手電筒,和香皂,有企業表示把獲利直接回饋給東會比較好。

  幾年前還曾經有股東為了搶紀念品,造成股東會附近交通癱瘓以及現場亂成一團的景象,不過今年只剩下少數公司願意砸大錢送高檔紀念,但是效果似乎不理想,像是華南金控送的名牌指甲剪組市價一千多,不過網路上有股東一百九十五元就賣了,還有開發金送市價一千三百五十元的沐浴組加電動牙刷,網拍價也只要三百元,看樣子很多股東還是覺得現金會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