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ECFA衝擊 傳產業批報喜不報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公佈了ECFA的評估報告,預估ECFA簽署後,國內的產值會增加九千多億元,但是傳統產業批評,這份報告根本是報喜不報憂,一旦簽約的話,傳統產業可能會從夕陽產業變成落日產業。

  

貨櫃拼命的搬,以後不管港口或空運,兩岸往來的貨物會越來越多,經濟部拿出了中經院的調查報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一簽,台灣的國內生產毛額可以增加1.65%甚至1.72%,還能增加26萬個就業機會,整體產值更有可能增加九千多億元。

  經濟部用委託中經院的評估報告來說服民眾,但這樣的數據,看在毛巾業者眼裡卻是越看越心痛,台灣的毛巾有70%的市場會被大陸佔去,像毛巾這樣的例子,還只是一小部分,雨傘、玻璃陶瓷和農業,都會受到嚴重的衝擊。業者質疑,爲了紡織、機械和汽車零組件這些產業的獲利,讓其他已經處於弱勢的產業不只是重傷,更可能會陣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