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8:58

外資湧入! 新台幣新年升3.78角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灣股匯市很熱鬧,外資持續不斷湧入,新台幣升值速度像是坐電梯,光是這三個交易日就升值了3.78角,從去年到現在已經升值一塊多,現在出國正是時候。眼見外資瘋狂炒匯,央行罕見大動作向外資宣戰,要求外資不投資股市就滾出去,今天更傳出,央行找外資喝咖啡,要阻擋台幣升值。

  去日本、去歐洲、還是要去杜拜走一走,掏掏你的口袋,現在去最划算,因為新台幣變大了。出國血拼真的省很多,新台幣去年到今年升值了一塊多,這三天也升值了3.78角,三萬多的名牌包,現在買比起一年前,就省了一千多,匯率狂升,央行懷疑,都是因為外資把大筆資金全拿來炒作新台幣。話說的很重,就怕外資短線炒作新台幣,影響台灣進出口匯差。除了喊話,更傳出了央行找外資來喝咖啡,好好關心關心。咖啡還在種,外資匯入的腳步繼續動,從2008年3月,總統大選時,外資大舉進攻,在台灣的外資高達1500億美元左右,2008年9月,金融海嘯來襲,外資掀起逃命潮,降到1300億美元!現在,外資又開始匯入,又重返1500億美元左右。1500億美金到底是多驚人的數字呢?可以蓋杜拜塔150棟,帝寶都能買三萬間了,也難怪央行會這麼緊張,就怕這麼多的資金,亂了台灣經濟復甦的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