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股領軍 台股逼近5000點

 / 台北市

  歐美股市跌跌不休,反觀台股相對抗跌甚至逆勢上揚。今天在萬人陸客團來台的激勵下,觀光股領軍上攻,終場收在4971點,差一點就衝破五千大關。

  六福、國賓、鳳凰,觀光類股幾乎全部亮起漲停燈號,類股漲飆到6.91%,長榮,華航,兩岸題材類股同樣情勢上揚,萬人陸客團來台,激勵兩岸內需觀光股,帶領台股直奔五千大關,可惜電子股熄火,拖垮上攻力道,叩關失利。不過整體來看,二月以來,歐美股市持續疲弱,台股卻一路逆勢上揚,一個半月,漲幅超過16%。亮麗的成績激勵外資法人,重回台股懷抱。美林三月十七日登場的年度投資論壇,無論是參與的上市櫃家數和報名參加投資機構代表人數都創歷史紀錄。

  一百一十七家的上市櫃公司參與,市值全額佔了全體上市公司的百分之四十七,預計可以吸引高達二十七億元資金湧進台灣。市場重現生機,三大電子廠先嗅到春暖花開的訊息,宏達電第二季多款手機市場看好、聯發科三月營收可望突破九十億、台積電同樣可望在第二季轉虧為盈,成為率領台股持續上攻的火車頭。(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