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證唱衰台灣 經濟成長負11%

 / 台北市

  台灣經濟真的這麼差嗎,外資里昂證券最新報告,預估亞洲四小龍今年經濟成長率通通都負成長,其中台灣最慘,會掉到負11%。台灣學者認為太偏頗!因為預估成真的話,台灣經濟會完全停滯,失業人口逼近九十萬人!

  就業服務站大排長龍,大家都希望趕緊能有個工作讓他們溫飽,經濟已經夠糟了,外資里昂證券的經濟研究團隊卻在這個時候丟下震撼彈。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把台灣今年度的經濟成長率從負2.7%下修到負11%,是亞洲的倒數第一名。而經建會立刻反擊!

  翻開歷年來資料,亞洲金融風暴經濟成長率也只掉到負2.17%,就連九○年代的網路泡沫化,台灣經濟成率都還有4.55%。而且如果經濟成長率真的到負11%的話,台灣經濟會有多糟糕,不僅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減少一點四兆元,將近中央政府一年的花費,而國內失業率也會直逼8%,失業人口九十萬人,台灣投資會呈現停滯。不只官方不認同,台灣綜合研究院也認為這份報告太偏頗。

  其實里昂證券每年都會針對亞洲各國經濟狀況提出預測報告,只是經常失準。像是二○○六年預測台股上兩萬點,沒發生。二○○八年三月再度預測台股會上看一萬兩千點,結果台股直直落,現在只剩四千多點。所以也有學者認為,里昂的報告雖然誇張了點,但也可當作是個警訊,提醒政府再加把勁,快讓經濟回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