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11:58

什麼叫豪宅!? 徵稅標準有爭議

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市政府打算要開徵豪宅稅,明年就要開跑,但是豪宅要怎麼認定沒有標準,已經引發爭議,例如再貴的別墅都不算是豪宅,不用課徵豪宅稅,甚至有學者認為,就怕豪宅稅一課徵可能會出現標籤效應,就像是幫豪宅貼上了證書,只怕豪宅價格會不降反漲。

  

台北市打算要開徵豪宅稅,未來外觀豪華地段佳的,住戶少的房子,都可能被課稅,只是門口有櫻花盛開,有庭院有花園,氣派的大門,同樣美輪美奐的別墅呢,信義路五段一邊是豪宅另一邊是別墅這算豪宅嗎要付豪宅税嗎,因為不重複課稅,所以別墅不算豪宅,看在一般人眼裡,實在覺得怪。

  更怪的是,別以為屋主見到政府來課稅都會心情鬱卒,很多屋主就怕豪宅稅不來,因為繳了豪宅稅,等於官方正式頒了張豪宅證書,貼上標籤告訴你,我住的是豪宅,反而有可能再推房價一把,有沒有課豪宅稅的豪宅價差可能達到20%,政府要打壓房市,反倒是幫忙拉抬房市,但真的會這樣嗎,也不是這麼悲觀,學者說至少是踏出了第一步,可以嚇唬投資客,也讓外界看看政府抑制房價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