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8:58

卡奴喘口氣 改採未繳餘額計息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一百三十萬的信用卡卡奴,總算可以暫時喘口氣!金管會打算調整循環利息的計算方式,未來將從「刷卡全額」計息,改成用「未繳餘額」來計息,也就是「欠多少,繳多少」,算下來,持卡人平均每個月可以少繳將近一半的利息錢!預計這項新措施,最快農曆年後就會上路。

  被循環利息生吞活剝的卡奴,他叫TONY,職業是塔羅占卜師,他不只牌很多,他的卡更多,從一張養到十一張,不過都比不上他的卡債多。TONY一百多萬卡債,通通為了要學催眠,結果光顧著催眠,卻忘記催眠自己,18~20趴的循環利息很可怕,還好,不用催眠,金管會在現實生活給卡奴開了條生路。把循環利息的計算方式,從以前的「刷卡全額」計息,改成「未繳餘額」來計息,舉例來說,如果刷了十萬,繳了六萬,還欠四萬,按照舊制,要以10萬塊來計息,加起來每個月得繳1650元,但換成新制,就只要用還沒繳的四萬塊來計息,每個月省了快一半的利息錢。但專靠收利息來賺錢的銀行業者,心裡卻在淌血,一年可能少賺了六億八千多萬,TONY聽了很高興。只不過,省下來的錢,TONY說,他還要繼續學催眠,催眠自己,總有一天賺大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