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06:00

金融風暴暫歇 市場預期有利房市

陳曉卿 陳昌維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全球金融風暴進入尾聲,加上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等議題陸續發酵,2010年預期將會有三大挑戰,包括資金、利率及房價,房仲業者指出,今年在經濟復甦的大環境下,應該有利房市,至於房價是否會再繼續升高,則必須觀察資金、利率條件的變化及購屋人對於房價的承受度。

  根據房仲業者的成交統計,房地產經歷2009年的漲勢後,2010年第1個月的房市呈現量縮價平表現,台北市平均每坪成交價格為44.67萬元,比去年12月底一坪平均少了1萬,顯示出房價已開始盤整,而台北縣房價則受到台北市的帶動下,價格走勢也同樣開始盤整。

  不只是大台北地區,有學者觀察發現,2010年全台各地房市,是在蕭條到繁榮的極大範圍中來回震盪,其中也暗藏高風險,購屋者最好還是要保守以對。另外房仲業者也提醒,隨著景氣復甦,熱錢湧入市場,中央銀行將可能採取寬中帶緊的貨幣政策,因此下半年的房貸利率有可能調漲,這對購屋者來說,又將是不小的經濟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