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18:58

熱錢湧入! 台幣衝破31元

吳青穎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熱錢進入亞洲,帶動亞洲貨幣走勢,新台幣延續昨天強勁的走勢,今天持續向上衝!盤中一度衝破30.7元的價位,創下兩年多來的新高點,最後在央行出手干預下,收在31.042兌一美元。外匯交易中心一大早就湧進一堆電話,大家都急著想買美金,賺匯差。

  聽到的尖叫聲,是台幣飆升的聲音,這幾天來新台幣簡直搭上向上衝的大怒神,前天兌美元是31.252元的價位,昨天一度強升4.7角,最後收在31.132,今天依舊繼續漲,盤中衝破30.675,央行出手大刀一砍,收在31.042元。盤中只要有買美金幾乎就要說恭喜你賺到了。

  來到外匯交易中心,白板上頭買進美元的單子寫到手軟,而且大家真的很精,每一通打進來的電話,幾乎都是3千萬台幣以上的買賣,就是等著賺匯差。沒有三千萬可以賺,你手裡總有三千塊,行,現在拿著同樣的錢買美國貨,等於幫你打折。看看這條牛仔褲。6月份要賣你3490元,現在價格一殺再殺,又繼續下殺。光是匯率的差別就打了9.7折,少付一百多,3385元就能把它帶回家。

  只是拿著相同的新台幣,想要買韓貨,可就沒有這樣的折扣,因為韓幣、新幣、馬幣,一樣升個不停,看在匯率的面子上,消費者就挑東西買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